可我笔下本就有千种浪漫

周(正在补秦时明月)

© 周(正在补秦时明月) | Powered by LOFTER

【all荧】那些平常的故事

是约稿,以下正文字数2w+,全文3w5

凯荧、钟荧、绫荧、海荧

非清水部分afd:此生何足厌



 

1.

 

 

西风骑士团接收到来自稻妻的轻小说后,整个骑士团似乎就只有骑兵队队长凯亚没有事情做。正好这也是图书管理员丽莎带薪休假的第一天,这位蔷薇魔女还是来到了图书馆,和她一起的,还有在街上正巧碰见的凯亚。

 

 

其实凯亚也并非无事可做,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正在巡视蒙德的街道,看一看有没有盗宝团的人混入其中。

 

 

来到图书馆后,身兼数职的代理团长琴正一脸头疼的看着堆满了图书室的书籍。稻妻也只是最近才撤除了锁国令,正巧赶上蒙德的外贸,一下子送来了这么多稻妻本地的轻小说。

 

 

“丽莎,真是抱歉”

琴看到丽莎,稍有愧疚的朝着这一边看过来,看到凯亚的时候还稍微有些惊讶,但看到了丽莎嘴角的笑,心里也是明白了几分丽莎的打算。

 

 

凯亚自然也是明白两位女士的意思,只是最近他实在是有些心不在焉。

 

 

不知什么时候起,蒙德流行了送花的祝福。一开始凯亚也只是装作收到气氛而加入他们的样子,实际上是在调查和收集有关于这件事开展的过程和幕后之人。

 

 

一开始到是还很顺利,直到有一个卖花的小姑娘拉住了凯亚的衣角。那小姑娘应该是附近村子的,专门采了一篮子塞西莉亚花拿来蒙德城售卖。看得出小姑娘的生意不错,花篮里空荡荡的只剩几朵塞西莉亚花,那小姑娘也仰起头,亮闪闪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期待。

 

 

“大哥哥,给.....”

后面的声音戛然而止,小姑娘睁大了眼睛,仔仔细细的看了看凯亚的身旁、身后。确定了凯亚是一个人之后,小姑娘悻悻的收回了手,一边收手还一边小声的嘟囔着:“阿婆说了,不能卖花给单身汉。”

 

 

要是旁人,也应该听不清小姑娘再说什么,但凯亚不仅仅是骑兵队的队长,还是神之眼的持有者。

 

 

“小姑娘,哥哥不是单身哦。”

察觉到有人正看向这边,凯亚蹲在小姑娘的面前,伸手从篮子里拿出一朵花,又从口袋里掏出摩拉来放到小姑娘的手里。

 

 

小姑娘狐疑的看了看,最后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直接伸手将花抢了回来,摩拉也掉在了地上。

 

 

“阿婆说,我们不卖给单身的人。”

小姑娘说着,一转身就跑走了。等到脚步声渐渐远去后,周围安静的可怕。

 

 

说真的,在蒙德。谁人不知骑兵队队长凯亚和荣誉骑士荧,是一对恋人。

 

 

只是可惜,这一对的爱情佳话,也仅仅只存在于蒙德城中。

 

 

那一天之后,凯亚也有给远在异国旅行的荧寄去信件,可能是路途太过遥远,还迟迟没有收到荧的回信。

 

 

眼看着凯亚陷入回忆之中,琴和丽莎互换了一个眼神,琴在用眼神问丽莎有什么好主意,丽莎笑了笑,随意从数百本轻小说里抽出了一本。

 

 

只见这本轻小说的封面上画着两个背影,一个是以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荣誉骑士荧为创作灵感的女主角的背影,一个据说是以稻妻社奉行为创作灵感的男主角的背影。

 

 

凯亚自然是也注意到了那个封面,一个很像是荧,另一个和自己一样是蓝发,就是色度有点偏淡。

 

 

“听说,荧在稻妻的故事,被很多作者写进了轻小说里。”

丽莎恰到好处的开口,琴虽然有点不赞同,但很快其他的工作就让她不得不先离开图书室里。

 

 

“如果不是我要回须弥一趟,我还真想看看荧在稻妻都经历了什么。”

任谁都能听得出丽莎口中的惋惜有多假,这无疑就是她为了引凯亚上钩的一个鱼饵。可凯亚这么聪明的鱼,自然是抱着自己的想法,咬上了鱼钩。

 

 

“没关系,这里的工作就先交给我吧。同事之间,总要互相帮助。”

凯亚重新扬起笑容,丽莎的嘴角也挂着笑,看的一旁站岗的骑士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丽莎走后,凯亚接管了图书室的工作。饶是凯亚看过的书不少,但看到什么《转生成丘丘人,只需要吃苹果就能变强》、《转生成雷电将军,然后天下无敌》之类的书名之后,还是没忍住皱起了眉头。

 

 

将大部分的书罗列完成之后,凯亚整理出一些封面上有关于荧的书籍放在一边,和图书室其他骑士交接完任务之后,就抱着这一摞书朝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路上的骑士也熟视无睹,似乎自从大团长法尔伽带走了骑士团大部分战力后,骑兵队队长凯亚的工作就变得复杂了起来。

 

 

以往荣誉骑士在的时候,整个蒙德城都能看到他们闲逛的声音,凯亚还美其名曰:“带着荣誉骑士熟悉一下蒙德。”荣誉骑士继续踏上寻找血亲的旅途之后,凯亚接到了有关于外交方面的问题多了出来。

 

 

凯亚径直回到办公室,拿起最上面一本《神里家记事》就开始看了起来。

 

 

故事讲述了神里家家主与一名漂洋过海的少女先婚后爱的故事,凯亚看完后的评价是:脑洞很大。

 

 

为了将这些书全都看完,凯亚难得的加了好几天的班,就连爱德琳叫他回家吃饭凯亚都找借口推辞掉了。

 

 

看完这些书之后,凯亚不情不愿的得出一个结论。

荧,她在外面可能有人了。

 

 

2.

 

凯亚猜的没错,因为在璃月,正在茶馆听书的某位客卿,正在一脸严肃的听着说书人的故事。

 

 

璃月的危机解除之后,在筹备送仙典礼时就被旅行者察觉出身份的钟离恢复了原本摩拉克斯的身份,与荧签下了一个契约之后,荧也只是在璃月多留了几日,在南十字号靠岸的时,就跟着北斗去了稻妻。

 

 

才到手的恋人就又离开了,钟离虽说有些失落,但好歹他和荧之间的契约还在生效。这段时间他手头上还有往生堂的事情,等到璃月和往生堂的事情都结束了,若是荧还没有寻找到哥哥,他就先离开璃月,陪着荧找到血亲之后在带她回到璃月定居。

 

 

只是他还没等到荧的消息,到是听见了从蒙德来打工的说书人讲的故事。

 

 

平心而论,这位说书人讲的故事是很好的,尤其是讲到了蒙德的荣誉骑士对战风魔龙的那一段,好几个年轻人都站起来拍手叫好,尤其是那些孩子,一个个鼓起掌了,看向说书人的眼神中满是崇拜。

 

 

但是在风魔龙的故事结束之后,说书人话锋一转,讲到了荣誉骑士与骑兵队长的故事。

 

 

内容是什么,骑兵队长对荣誉骑士一见钟情,荣誉骑士还为骑兵队长寻找祖父留下来宝藏,寻找到宝藏后,骑兵队长还将宝物赠与荣誉骑士。

 

 

很明显,这是个爱情故事。

 

 

钟离抿了一口茶,准备继续听听说书人还讲了些什么。只是还没听说书人继续讲,胡桃就冲了进来,两三步跑到了钟离的面前。

 

 

看见堂主就这么风风火火的闯了进来,还因为跑的太快直接拿起桌子上的茶壶吨吨吨的痛饮几口,将茶壶重新放回桌子上后,又急忙去拉钟离的手。

 

 

“钟离先生,快来快来!”

胡桃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索性就先拉着钟离回去往生堂。

 

 

往生堂是璃月知名的殡葬行业,此时却来了一位典当东西的妇人。虽然记账的姑娘和这位妇人说了一下,典当可以去璃月专门的典当行。可那位妇人还是执意留下,说自己的东西定能入了这位客卿的眼。

 

 

毕竟往生堂客卿在璃月千金一掷的名声无人不知,若不是往生堂根基也算稳固,按照钟离那样不还价的性格,早就已经宣告破产。尤其是在钟离与荧签下的契约之后,钟离恨不得将璃月那些赠与心上人的珠宝首饰全都塞进荧的背包,就连荧走的时候,还往她的包中塞了许多的首饰。

 

 

约莫是两盏茶的功夫,胡桃和钟离回到了往生堂。钟离一进门就察觉到了那妇人怀中的宝物,虽说宝物蒙尘,但还是散发着最初璃月的气息,这样的感觉让钟离一愣,在门口定了定神后,这才走了进去迎客。

 

 

那妇人一见到钟离,便立即站了起来,两步走到钟离的面前就将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

 

 

钟离只看了一眼,就明白这东西在现在的璃月的确价值不菲。

 

 

包里是一对手镯,通体散发着橙黄的光。看得出是由上好的岩石打造,样式却是现如今璃月首饰铺都做不出来的样子。

 

 

这是璃月建成时,第一次在人类与仙人间流传的定情信物。彼时的岩石中还蕴含着丰盈的元素力,这也是钟离一眼就明白这是真的一大原因。

 

 

胡桃间钟离看的出神,便知道今天往生堂的账上又要添上重重一笔。

 

 

“这个,我要了。”

钟离转身吩咐账房姑娘给这位妇人摩拉,等到那人走后,钟离才拿着镯子在烛火下仔细端详。

 

 

胡桃忙着下一单生意,账房姑娘皮笑肉不笑的回去清点往生堂剩下的资金。等到钟离回过神来,偌大的往生堂只留下他一个人。

 

 

“这便,做成礼物好了。”

钟离说着,手指在一只镯子上擦了一下,新的元素力混入其中,为手镯更增添了一些亮度,看上去与荧的金发更是般配。

 

 

做完这件事后,钟离回自己的房间取来一个小木匣,这也是他在工匠那里定做的精品。将其中一枚镯子放入其中后,便准备托去须弥的商队带去给正在须弥的荧。

 

 

是的,荧几个月之前就已经离开稻妻,出发前往的须弥。听从须弥来的学者说,须弥原本的大贤者下台,现在的代理贤者一下子又无法把须弥带入正轨,身为智慧之神布耶尔第一任贤者的荧自告奋勇的留在教令院协助代理贤者工作。

 

 

做完这一切之后,第二次钟离又去茶馆听了书。只是这一次说书的并不是从蒙德来的,听说是那人赚到了足够的摩拉,结果在酒馆一时喝醉了酒,到现在还没有醒来。

 

 

到也没那么遗憾。

钟离不动声色的喝了口茶,似乎并不是昨天那盏茶的味道。

 

 

蒙德的骑兵队长,到是个值得注意的角色。

 

 

 

3.

 

凯亚的信送到了稻妻之后,由于荧已经离开了好几个月,这封信就一直压在社奉行。

 

 

好在最近神里绫人的公务繁忙,他也没有私自拆人信件的习惯,于是那封信就在神里家的信架上蒙了尘。

 

 

自从锁国令撤销之后,荧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出发前往了须弥。在出发前,神里绫人特意请了几日的假日,带着荧在稻妻的各个岛屿玩上一玩,也正是这次出行,让神里绫人发现荧甚至比自己都要了解稻妻的这些岛屿。

 

 

神里绫人也不是没说过想要荧留下,只是荧想要寻找血亲的态度坚决,神里绫人也尊重荧的意愿。

 

 

所以在荧出发的那一天,是神里绫人亲自送荧去了港口,看着荧乘坐的船远去之后,才露出一抹苦笑。

 

 

如果不是社奉行与神里家家主的身份,神里绫人也想与荧一同旅行,游览提瓦特的风景,与心爱之人尝便各国的美食。

 

 

荧去往须弥之后,神里绫人一直有打听荧在须弥的事情,正巧天领奉行有一个被外派去须弥种蘑菇的官员,那官员只要稍加打点,就成了神里绫人的眼线。

 

 

虽说知道了荧在须弥的情况,神里绫人也有让那位官员给荧明里暗里提供一些物资,但最近传回来的消息和以往有些不同。

 

 

荧似乎和教令院的代理贤者走的很近。

 

 

在线人传回来的消息中,教令院新任代理贤者最近在调查奥摩斯港的商业环境,而在代理贤者调查的地方,荧也在一边担任记录员的身份。两人还一起在餐厅用餐,一起赶着夜色回到须弥城。

 

 

得到这则消息后的神里绫人用手敲了敲桌面,他到是听说过教令院那位名为艾尔海森的代理贤者。

 

 

倒也不是怀疑什么,只是男人的直觉还是让神里绫人有了一些危机感。只是他现在无法抛下所有的公务,不然他也很想找个借口去到须弥。

 

 

公务......公务...

 

 

神里绫人闭上眼睛,仔细思索着这段时间送去幕府的文件。稻妻开放港口以来,似乎也有和须弥和交流,好像还真的有一幢可以去须弥的公务。

 

 

第二日一早,神里绫人便去了幕府,向将军讨要一份去须弥的出差公务。

 

 

雷电影沉默了良久,摇摇头先让神里绫人回去,随后又差人去给神里屋敷送上一份申请。回家后的神里绫人看了申请之后,也是明白了为何今日将军那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

 

 

须弥教令院准备在稻妻招生,招生对象为未成年人。

 

 

神里绫人想了想,叫来托马去查了查终末番中有没有未成年的忍者。

 

 

拜托,他可是神里绫人诶。

 

 

 

4.

 

 

钟离的镯子送来教令院的时候,荧正在化城郭帮着提纳里和柯莱照顾病人,东西也就被直接送到了代理贤者的办公室。

 

 

毕竟听说,代理贤者艾尔海森和那位旅行者荧,似乎还住在一起。

 

 

艾尔海森也没有窥视别人东西的习惯,既然送到他这里了,那么艾尔海森就准备将东西原原本本的带回去给荧。

 

 

只是下班路上遇到了一些麻烦。

 

 

前任大贤者阿扎尔倒台之后,教令院原本负责与沙漠部族联络的人一并被牵连,一同流放了出去。导致沙漠部族和须弥的关系进一步的恶化了起来,一些比较激进的沙漠佣兵不止一次的埋伏艾尔海森,想要与这位代理贤者“友好”的交流一番。

 

 

这一次也不例外,五个伪装成十三人团的部族佣兵在城中一片较为隐蔽的地方袭击艾尔海森。这点程度的战斗对于艾尔海森而言虽然有些吃力,但也算得上全身而退,只是给荧带回去的盒子被那些人的弯刀砍碎,露出了里面金黄色的手镯。

 

 

艾尔海森结束战斗去捡起手镯的时候,手镯突然发出一道亮光,一个岩属性的盾就这样替艾尔海森挡住人沙漠佣兵的偷袭。

 

 

将那这人送到三十人团那里之后,艾尔海森将手镯擦了擦,回去之后放在了显眼的位置。

 

 

荧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回来的,她回到了艾尔海森家里后,熟练的脱掉鞋子坐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派蒙早就因为累的飞不动,找了个地方睡着了。

 

 

艾尔海森处理完自己的伤口出来之后,看了看荧快要踢到客厅的鞋子,挑了挑眉,还是过去把荧的鞋子放好。

 

 

“有你的东西,你不在就送到我这里了。”

艾尔海森指了指桌子上的手镯,荧坐起来看着手镯,有些熟悉,感觉是璃月的做工。

 

 

“好像是钟离先生的风格。”

荧拿着手镯,感受着上面的元素力。

 

 

钟离这个名字,艾尔海森有些印象。

似乎是在学者上交的毕业论文里,有提到过璃月一位德才兼备的客卿。不过艾尔海森并没有听荧说过有关于钟离的事情,现在也到是有些好奇荧与她口中那位钟离先生的关系。

 

 

毕竟自从须弥的事情结束以后,荧就搬进了艾尔海森的家里。

 

 

不过艾尔海森并没有表露出来,只是淡淡的回应了几句之后,一如既往的准备两人份的晚餐。

 

 

第二日去教令院上班的时候,艾尔海森去图书馆申请了一些有关于璃月知识的书籍。他记得昨日那枚镯子的样式,也觉得并不是普通朋友间赠送的礼物。

 

 

一来二去,还真的让艾尔海森查到了什么。

 

 

那枚镯子,应该是一对手镯。是璃月才建成时,仙人与人类相恋时的信物,仙人可以将自己的力量注入手镯,在恋人遇到危险的时候可帮恋人度过难关。

 

 

查找完这些资料之后,艾尔海森瞥了一眼昨日碎掉的匣子碎片,碎片依稀可以拼凑出[往生堂:钟离]的字样。

 

 

艾尔海森想了想,并没有声张。

 

 

5.

 

荧住在艾尔海森家这段时间,卡维去哪了?

 

 

这是一个好问题,答案是:卡维在尘歌壶里修房子。

 

 

这是之前艾尔海森、卡维和荧在酒桌上的赌约,卡维意料之中的输给了艾尔海森,所以要免费帮荧修建尘歌壶。

 

 

卡维也没有不愿意,毕竟璃月仙家送的礼物,还是可以实现他构思最完美宫殿的异空间,以至于他一进入尘歌壶,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出来。

 

 

时间一长,荧觉得有些不妙,抽空进去看了看。

 

 

只见尘歌壶里被装修的异常华美,华美到很多的东西都违反了自然尝试,还有不少的东西在元素力的作用下漂浮在空中。

 

 

大概是卡维一连几天滴水未进,那些东西支撑了一会之后,在卡维饿晕的时候,也一起全都落了下来。

 

 

荧间情况不妙,冲过去抓住卡维的衣领,七躲八躲才将卡维带出了尘歌壶。在他们出来之后,壶里发出了沉闷的重物落地的声音。

 

 

当天艾尔海森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脸呆滞的荧和心如死灰的卡维。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荧带着艾尔海森进入尘歌壶,结果尘歌壶里并没有很乱,反而像是荧第一次进入尘歌壶的样子。在偌大的空间里,只有一栋璃月样式的房屋,团雀依然驻守在门口,看到荧来了之后,这才缓缓开口。

 

 

“这里毕竟是仙人府邸,这一次我帮你收拾赶紧,下一次布置这里可是要深思熟虑啊。”

 

 

荧谢过了团雀之后,和艾尔海森进入了屋子,屋子空荡荡的,什么家具也没有。

 

 

再过不久,荧就要出发前往下一个国家,现在所有的家具都要重新制作,对于荧而言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艾尔海森四处看了看,最终选定了一间采光很好的屋子。

 

 

“荧。”

艾尔海森伸手在低头沉思的荧面前晃了晃,荧抬起头看向艾尔海森,眼中满是疑惑。

 

 

“我给你准备一些家具,你把这间屋子留给我。”

 

 

艾尔海森的意思是,想要荧将进入尘歌壶的门留在艾尔海森的屋子一个,这样在卡维半夜敲敲打打的时候,艾尔海森也能有个清净的去处。为此艾尔海森和荧还专门的研究了一下尘歌壶门的上限是多少个,得出五个的结论之后,艾尔海森才在尘歌壶里选好的了屋子。

 

 

荧点头,算是答应了。

 

 

为了能尽快的布置好尘歌壶里唯一的屋子,荧特意向其他三个国家的“熟人”讲了这件事情,并随信覆上了尘歌壶的门,抱着人多力量大的心理。

 

 

凯亚、钟离、神里绫人,都得到了进入尘歌壶的门。

 

 

6.

 

凯亚收拾了一些蒙德的葡萄酒,想着和许久不见的荧能够一起月下共饮一番。进入到尘歌壶后,凯亚也惊叹与璃月仙家的法术,虽说尘歌壶里面有些空旷,唯一在中心矗立的一栋屋子也显得有些陈旧。

 

 

凯亚推门而入之后,一声“荧”还没有叫出口,就看见屋子里其他两个男人。

 

 

璃月的钟离带来了一套崭新的茶具,此时正冒着袅袅的热气,一进屋就能闻得到一股茶香。他端坐在客厅中央的椅子上,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凯亚和神里绫人。

 

 

神里绫人手里还提着一盒稻妻的点心,点心盒用蓝色的布包着,也还是散发出几缕甜腻的味道。

 

 

三人都沉默的观察了对方好一会,最后还是凯亚先开了口。

 

 

凯亚扬了扬手里的酒瓶,朝着房间里的两人打了个招呼:“往生堂的钟离客卿,还有璃月的社奉行大人。虽然也想请大家尝一尝蒙德的葡萄酒,真可惜我只准备了两人份的。”

 

 

凯亚的言下之意就是‘你们两赶紧走’

 

 

钟离不紧不慢的放下了茶杯,一开口颇有一种年长者的震慑:“喝酒伤胃,不如品茶,既是滋养身体,又是一份闲心雅致。”

 

 

钟离这样一说,倒给神里绫人找到了合适的说辞,社奉行轻笑一声,手里的点心盒放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这可是我好些日子前定的点心,稻妻年轻的小姑娘可都很喜欢这一家的和果子。”

 

 

眼看着三人之间的火药味越来越浓,突然房间内闪过一道光,一个略微较小的身影提着一大袋东西出现在了三人面前。才是看清了荧的模样,在荧的身后就有冒出来了一个男人。

 

 

艾尔海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三人,从服饰上就能辨别得出分别来自蒙德、璃月和稻妻。那三人也同样也观察艾尔海森,毕竟艾尔海森提着和荧同款的袋子,还正好出现在荧的身后。

 

 

“你们,怎么了吗?”

荧是有些察觉到这里奇怪的气氛,少女带着疑惑的声音和迷茫的眼眸顿时让在场的四个男人都感觉到难办。这种情况下还是钟离率先开了口。

 

 

“只是在这里遇到了蒙德的骑兵队队长和稻妻的社奉行,一番交流之后,果真是英雄出少年。”

 

 

不愧是钟离,场面话就是说的让人挑不出毛病来。

 

 

可惜在场的不仅仅是钟离一个常年混迹上流圈子的人,其他三人都能听得出钟离话中的暗讽,神里绫人便接了第二句:“荧,我给你带了稻妻的点心,正巧闻见茶香,就与钟离先生探讨了一番,受益良多,你不如先将东西放下,一起来尝尝。”

 

 

荧被神里绫人说的有些心动,须弥的点心虽多,但稻妻的点心也是一绝。就是这一下的迟疑,艾尔海森接过了荧手里的包裹,俯身在荧耳朵说了句。

 

 

“你先休息,我将东西放在我房间,晚些再收拾。”

 

 

艾尔海森看似是和荧说,实际上声音却正好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听的一清二楚。

 

 

荧点了点头,艾尔海森提着东西往房间走的时候,凯亚搭上了荧的肩膀。带着蒙德特有的气息,还有一些淡淡的葡萄酒味。凯亚的毛领子蹭在荧的脖颈,痒痒的,却并不难受。

 

 

“荧,这么久没见,要不要来一杯蒙德特产的葡萄酒。”

凯亚晃了晃手里的酒瓶,红色的葡萄酒在瓶子里晃动的声音好听极了。

 

 

“哦,对了。你这里还能住下吗?”

凯亚话锋一转,显然是捕捉到了刚刚艾尔海森话里的信息。

 

 

荧思考了几秒,点了点头。

“有,但都是空房。”

 

 

“那可太好了,最近骑士团来了新人,我的宿舍都被占满了。”

虽然凯亚拦住荧肩膀的手被神里绫人不着痕迹的弄开,神里绫人拉着荧的手带她来桌子附近坐下,凯亚还是笑嘻嘻的凑了过来,坐在了荧的对面。

 

 

“没有家具,你要自己装修。”

荧说着的时候,钟离给荧温好了茶,神里绫人也拿出了点心,这一副其乐融融的画面让放完东西过来的艾尔海森眯了眯眼。

 

 

一张桌子,四个面,每个面都坐了一个人。

看得出来,没有艾尔海森的位置。

 

 

荧看到艾尔海森回来之后,也突然发觉没了位置,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有些不自然了拿起一块点心。

 

 

“尝尝。”

少言的旅行者并不像派蒙那样善于描绘食物的味道,艾尔海森走了过来,弯下腰咬住荧手里的那一枚点心,点心的碎屑落在荧的手心,手腕却被艾尔海森抓住无法收回。

 

 

咀嚼饼干的声音停下之后,艾尔海森低下头,用舌头舔去荧手心的碎屑。手心温热的触感让荧不自觉的红了脸颊,这一幕落在其他人眼里都闪过一抹嫉妒,但又在转向荧时变得温柔起来。

 

 

“我先回去工作,记得回去吃饭。”

艾尔海森享用完点心之后,放开了荧的手,荧点了点头,目送艾尔海森离开了尘歌壶。

 

 

“荧,你去哪里吃饭?”

等到艾尔海森走后,钟离也问出心中的疑惑。此时荧正往自己的嘴里的塞着点心,两边脸颊鼓鼓的像一只花栗鼠一样,这副模样甚是可爱。担心荧被噎着,钟离给荧有填了些热茶,荧喝着茶水将点心咽下后,用舌头舔了舔嘴角的碎屑。

 

 

“艾尔海森家里,这里没有厨房。”

 

 

是的,目前这个屋子里,只有两张床和两大包东西,而且还是没有收拾的。

 

 

 

7.

 

 

等到三人彻底了解了尘歌壶有关的注意事项之后,都纷纷表示也想要住到尘歌壶里。也不知是房子本身就只有五个房间,还是团雀有先见之明,除了艾尔海森已经选定了,荧对面的屋子外,其他三间屋子都在大厅的另一边。

 

 

神里绫人选了个离门口近的屋子,毕竟社奉行的工作繁忙,平日里留在神里屋敷也总有一些商人或者世家前来拜访。在尘歌壶里选定一间屋子之后,神里绫人本意打算先让托马来收拾,但已经认定了神里绫人的尘歌壶的门其他人无法通过,神里绫人只得自己亲力亲为。

 

 

凯亚当仁不让的选了神里绫人对面的那间屋子,那屋子背阳,光线不是很好。但正好适合自称是海盗后人的凯亚,比起家具,凯亚到先是在房间里多放了几瓶蒙德的酒,还特意将一瓶酒的木塞浅浅的塞入其中,让浓郁的酒香可以飘向不远处荧的房间。

 

 

钟离只能住进最深处的房间,那个房间的占地面积是五个房间里最大的,可能团雀也是知晓钟离的身份,在房间里有一排雕刻精致的木架,便于钟离存放一些收来的宝物。虽说这里距离荧的房间较远,但房屋的门在白日时并不关闭,露出里面摆放的古物。

 

 

相比之下,艾尔海森的房间就简单很多了。

 

 

毕竟在须弥的时候,荧还是住在艾尔海森家里,所以艾尔海森目前还没有多少需要搬进来的行李,在荧对面的房间里仅仅放了一张床和一张桌子。

 

 

 

 

8.

 

 

等到荧从须弥出发以后,每到下班的点,尘歌壶里总是热闹非凡。

 

 

赶去枫丹的荧可能熬夜赶路的生活,总是在很晚的时候才回到尘歌壶里,忙一点的神里绫人和艾尔海森也会因为加班的事情耽误时间,只有钟离和凯亚似乎是尘歌壶里的常客,每每等到其他人回来,都能看到钟离与凯亚和睦相处的画面。

 

 

钟离喜茶,总是煮一壶当下少女喜欢的花茶等荧回来。在古朴的茶具中翻滚着艳红的花骨朵,花香与茶香交相辉映,闻的凯亚那是一个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同样是艳红色的葡萄酒中掀起了一丝涟漪。

 

 

两人私底下并无什么往来,只是都在蒙德与璃月来往的商人那里听到过对方的名号,自由的蒙德人钟爱各种美酒,就连这位坎瑞亚的末裔也格外钟爱那一类名为午后之死的葡萄酒。

 

 

“璃月的茶果真清香,可惜了旅行者又是个性子急的家伙。”

凯亚装作无意的开口,钟离淡淡的看了凯亚一眼,并没有急于说什么,只是仔细的嗅了嗅空气中的酒香,的确是蒙德的风味。

 

 

“哪里的话,旅者格外钟爱璃月的文化,海灯节前后也忙着操办了不少事情。”

钟离说到了海灯节,凯亚知道那是璃月的重大节日,和蒙德的风花节不同,璃月的节日由七星操办的非常华丽,只是凯亚没有想到的是其中也有荧的功劳,说不定还是与这位钟离先生一起的。

 

 

“哈哈,璃月果然是贸易之都,这一通帮忙下来,怕是也疲惫的玩不尽兴。”

蒙德虽然是自由之都,但蒙德的节日从来都是蒙德人自己筹备,来访的旅客和蒙德城的居民都是只有享受节日氛围的机会。

 

 

钟离不悦的眯了眯眼,的确璃月两次海灯节都劳烦了旅者不少的事情,但荧并没有在大家面前露出疲惫的表情,想来也是在强撑,这的确是钟离考虑不周。

 

 

见钟离并没有反驳,凯亚倒觉得有些快意,就在这个时候,荧终于回来了尘歌壶。

 

 

凯亚正想上去迎接,钟离却快了一步闪到了荧的身后,即便是见多识广的凯亚也有些惊讶于钟离的速度。

 

 

钟离伸手拿去了荧衣领上的枯叶,又细心的替荧擦了擦头发上的灰尘,荧看到钟离之后,依然是带着尊敬的口吻叫了声“钟离先生。”

 

 

钟离点了点头,又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荧的肩头,双手放在荧的肩膀上,低下头询问荧是不是在路上遇到了什么危险。

 

 

荧摇摇头:“只是走错了路,没事的。”

 

 

凯亚此时也走了过来,将手里的酒杯塞进了荧的手中,又牵起荧的另一只手,拉着荧来到桌前坐下。

 

 

“渴了吧,我可是特意为你留的。”

凯亚撑着头笑眯眯的看着荧,一如曾经在蒙德时结束了任务之后的两人坐在猎鹿人餐厅时候的场景。

 

 

只是....

 

 

荧手里的酒杯被钟离拿走放到了一边,钟离微微皱眉,将温度偏热一些的茶放在荧的面前,语气中也多了些长辈的说教一般:“天凉,喝些热的暖暖身体。”

 

 

凯亚也将酒杯推到了荧的面前,正好与钟离的茶杯在同一条线上。

 

 

“喝酒,不是更能热起来吗?”

 

 

在荧头顶上方,凯亚一只露在外面的眼睛,毫不客气的对上钟离不善的视线。

 

 

显然一口酒一口茶是行不通的,荧的确很馋蒙德的酒,又不愿意伤了特意为自己煮茶钟离先生的心,她看着面前两杯饮品思考了一瞬,随后将两杯饮品一同端起来,茶香和酒香同时钻入荧的鼻腔,荧眨了眨眼。

 

 

荧先是弯下腰在凯亚的脸上亲了一下,又站直了踮起脚尖在钟离的脸上亲了一下,两杯饮品被重新塞回两人手中,荧笑了笑。

 

 

“明早还要赶路,等到闲暇在陪凯亚喝酒,与先生品茶。”

 

 

荧回去休息之后,凯亚也故作惋惜的摊了摊手,将杯中的葡萄酒一饮而尽,洗净酒杯后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钟离却看着荧房间透出的灯光,半晌后才起身将那杯酒一饮而尽,去敲响了荧的房门。

 

 

“钟离先生?”

荧有些惊讶,她刚刚洗漱了一番,现在正准备睡下。

 

 

钟离并没有说话,只是俯下身,吻上了荧的嘴唇,用舌头一顶就撬开了荧的牙关,香甜的花车就这样从钟离的口中渡去了荧的口腔。

 

 

“荧”

一吻结束后,钟离才捧住荧的脸缓缓开口。

 

“若是旅途遇到什么困难,我便与你一同出发。”

 

 

9.

 

 

凯亚也没有闲着,他一夜没睡,大概是在思考下一步的走向。

 

 

荧毕竟是异世来的旅者,也许在荧原本的世界,这样的关系很正常。

 

 

于是,凯亚在一大早就敲响了荧的房门。

 

 

“荧,我有话要和你说。”

荧看着凯亚那么郑重的表情,一下子睡意全无,将凯亚迎了进来之后,凯亚还是一脸严肃。

 

 

凯亚很少露出这么严肃的表情,无论是风魔龙事件还是盗宝团案件中,凯亚总是给人一种游刃有余的感觉。现在的凯亚却一直盯着荧看,任谁都看得出他正在经历一些思想斗争。

 

 

“凯亚?”

荧不由自主的也紧张了起来,看着荧紧张的模样,凯亚这才真正的下定了决心,他伸出手时都差点把荧吓了一跳,却只是牵起了荧的手。

 

 

“荧”

明明只是叫了旅者的名字,却能感觉到那一个字中蕴含的爱欲与眷恋。凯亚牵着荧的手,让柔软的手背划过他脸颊上的肌肤,在蒙德成长的凯亚自然没有太过细腻滑嫩的肌肤,但被荧碰触过后,似乎真的可以感觉到皮肤下血脉的流动。

 

 

“最近骑士团并不忙碌,让我陪你一段时间吧。”

 

 

到底凯亚还是临时换了说辞,又露出了荧最熟悉的笑容,但这样的笑容并没有让荧松一口气,反而更觉得凯亚有什么心事。

 

 

不过目前凯亚不想说的话,荧知道她再怎么问都会被凯亚打着哈哈糊弄过去,便准备今天和凯亚一同出发。

 

 

出门的时候,钟离已经早起,站在门口和团雀聊着什么。看到荧和凯亚一起出来的时候,眼中闪过一丝异样,但又很快的恢复了平静。

 

 

“钟离先生在聊什么?”

 

 

荧好奇的走了过来,凯亚跟在荧的身后,三个人把团雀围了个水泄不通。

 

 

“只是一些平常的话题而已。”

钟离抬手揉了揉荧的头顶,替她抚平头顶翘起来的金发,团雀也在这时转了过来,圆滚滚的仙人带着可爱的声音的开口:“帝.....钟离先生问了些姑娘的喜好,璃月的海灯节又要到了,可能是要请姑娘....”

 

 

团雀还没有说完,就在钟离若有若无的眼神中闭上了嘴巴。虽然话只说了一半,但荧还是听懂了团雀的意思,最近璃月的海灯节的确又要到来,荧也的确在思考要不要先回到璃月去。

 

 

“荧,不如回璃月修整一番,再出发也不迟。”

钟离自然的牵起了荧的手,低下头仔细的看着荧白皙的肌肤,上面并没有什么不妥的红痕,到是让钟离心情不错了一些。

 

 

荧被说的有些心动,有些拿不定主意的看向了凯亚,凯亚自然也是赞同让荧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只是比起璃月,凯亚更像带着荧去蒙德逛逛,还能去买一些花送给荧。

 

 

“休息一番自然是好事,只是海灯节的筹备太过繁琐,荧你不如先和我回蒙德,等到海灯节再去璃月。”

凯亚定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紧接着就向荧提议去蒙德休息。

 

 

正在荧思考的过程中,忙完工作的神里绫人才姗姗来迟。

 

 

10.

 

 

神里绫人今日颇有些狼狈,那一声白色的衣服上染了些灰尘,露出在外的手臂上还有几道红色的伤痕。好似才清洗过脸庞一样,几缕水蓝色的头发粘在两鬓,眼中也满是疲惫,仿佛下一秒就会因为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一样。

 

 

荧一看,便是知道神里绫人又是加班在忙稻妻的事情,毕竟稻妻当前的局势不容乐观,影也不是善于执政的神明,稻妻的压力便是落在了三位奉行身上。

 

 

荧走过去扶住神里绫人,神里绫人有些苍白的面容上勉强的扯出了一抹笑容,只是剧烈的破碎感让荧深感不妙,扶住神里绫人便打算先将他送回神里屋敷。

 

 

可是,荧也许是真的忘记了。

神里绫人通向尘歌壶的门,就在神里屋敷里。

 

 

荧扶住神里绫人朝着门离开的时候,钟离和凯亚都看到了神里绫人传递给他们的视线,两人虽说有点不屑这种示弱的手段,但奈何荧真的会吃这一套。罕见的,凯亚和钟离对视一眼,也同时抬脚跟了上去。

 

 

来到神里屋敷的时候,偌大的神里家现在一个人都没有,如果不是荧很熟悉神里屋敷的布置,怕是以为自己误入了什么奇异的空间。

 

 

“咳咳,家臣们应该都在外面,晚些才会回来。”

神里绫人扶住一边的柱子站了起来,苍白的脸上多了些血色,但看着还是一副略显柔弱的感觉,似乎一股风吹来就能将神里绫人吹到一般。

 

 

但这一次,是凯亚扶住了神里绫人。

 

 

“哎呀,我来扶你去找医生吧,荧这段时间赶路很辛苦,这种重活还是我来好了。”

凯亚挑了挑眉,好哥俩一样的架起神里绫人的肩膀,在荧的带领下进入了神里屋敷的主屋。

 

 

在荧去寻找伤药的时候,钟离正好有空去看了看神里屋敷的藏品,凯亚将神里绫人放在椅子上,就窜去了荧的身边,顾名思义帮荧分忧。

 

 

只是可惜荧也不太懂稻妻的这些伤药,毕竟荧在旅行中,都是靠食物来恢复体力,很少有需要药品的地方。

 

 

凯亚看得懂,但他刻意避开了治疗外伤的药,专挑什么拉肚子、腹泻的药塞进荧的手里,还打包票这种药的效果一定很好。

 

 

荧虽然不知真假,但她选择相信凯亚。

 

荧将药拿去给神里绫人吃的时候,神里绫人看着药品上的标识,嘴角似乎抽搐了一下。但他又不好拒绝荧的心意,便是看到了一旁空着的茶杯。

 

 

“荧,可以去帮我倒一些水吗?”

神里绫人开口,温柔的声音中多了几分坚强,看向荧的目光中也含着万千柔情。

 

 

荧点点头,此时钟离却好巧不巧的端着一杯热茶进来。

 

 

虽然在场的三人都很好奇为什么钟离可以随时随地拿出茶来喝,但到底谁也没有问。没错,就连荧也好奇过钟离为什么会随身带茶,但钟离的回答总是“我只是比旁人多了几分沏茶的时间罢了。”

 

 

这下神里绫人不得不吃下对他伤势完全没有作用的药。

 

 

但神里绫人也不愧是神里家家主,他面不改色的吃下药后,还继续向荧道谢,并邀请荧留下来吃饭。

 

 

荧也很爽快的答应了。

 

 

“既然都在,那我去叫艾尔海森一起吧,这样今晚他也不用做饭了。”

“嗯,好。”

 

神里绫人答应下来后,才仿佛听清楚荧刚刚说了什么,只是荧在得到神里绫人的答应后,转身回到尘歌壶,在从尘歌壶去到了须弥。

 

 

一瞬间,神里屋敷只剩下神里绫人、钟离和凯亚三人。

 

 

11.

 

 

这段时间在尘歌壶的三人对彼此也有些了解,除了那个叫艾尔海森的须弥男子之外,这三次都察觉到彼此都和荧保持着恋人的身份。

 

 

神里绫人毕竟是东道主,此时又在自家的地盘,自然是很有底气的开口:“既然荧出去了,那我们就谈谈吧。”

 

 

神里绫人的声音不似和荧说话时的温柔,面对钟离和凯亚冰冷的都想让凯亚把自己的冰神之眼发给神里绫人。

 

 

“也好。”

钟离找了个木雕的椅子坐下,年长者的威严此刻在其中占了上风。

 

 

“谈什么?是谁准备退出,还是想劝其他人退出?”

凯亚装作无意的摊了摊手,那一只眼睛眯起打量着神里绫人和钟离。

 

 

神里绫人掩唇勾起一抹冷笑,毕竟在尘歌壶第一次见面之后,神里绫人就派手下调查过钟离和凯亚,凯亚自然也是做过同样的时候,不然也不会那么有底气。

 

 

“荧毕竟是异世之人,人类的寿命不过百年,又何必看她失去的那副模样。”

钟离一开口便是王炸,但他说的的确有道理。

 

 

神里绫人和凯亚都是人类,而人类的生命在神的眼中不过是沧海一粟,尤其是在钟离这位岩神的眼中,若是放任荧对他们两人有更深的感情,那么等到两人老去死亡,荧又该如何面对现实。

 

 

“客卿先生此言差矣,即便人类的生命短暂,但人的感情可是最为深邃的。”

神里绫人端坐在主座,他并不认同钟离的话,毕竟人类的生命在神的眼中有限,所以他才不愿意放手,哪怕无法和荧一生一世一双人,但绝不单单的看着荧和别人在一起。

 

 

“大家的目的那么明确,不如在荧回来之前,分出个高下。”

凯亚大大咧咧的坐在一处,看似放松的翘起腿,但实际上腰间的神之眼已经微微亮起了光芒,周围的温度也降下不少。

 

 

只是在神里屋敷大家总归不好,三人所说是交谈,实际上也没什么说出来的内容。反倒是钟离问神里绫人要了一副纸笔,又独身一人去了书房。会客厅神里绫人和凯亚虽说看着还在对峙,但彼此的心里已经有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钟离拟契约的速度并没有很快,荧和艾尔海森就已经过来了。

 

 

一瞬间凯亚和神里绫人的视线都落在荧和艾尔海森的身上,艾尔海森显然也是第一次来到神里屋敷,探究的看了周围一眼一同来的卡维到是对稻妻的建筑产生了兴趣,眼中不加掩饰的欣赏观察会客厅。

 

 

“钟离先生呢?”

荧没有发现钟离的踪迹,担心他去了稻妻城的商业街,毕竟现在她自己的摩拉也不富裕,很担心钟离依然说出那句:“我全都要。”

 

 

“钟离借用了书房,应该还在书房中。这位是?”

神里绫人的面色已经完全恢复了,但在看向卡维的时候,也隐隐带了些敌意。

 

 

“蹭饭的。”

艾尔海森替荧回答了一句,卡维顿时炸毛,狠狠的瞪了艾尔海森一眼。可惜艾尔海森说的是事实,卡维也不好反驳,只是对着主人笑笑,眼神中透露着清澈的愚蠢。

 

 

“您就是神里家家主吧,我是须弥妙论派的学者,我可以看看您家里的建筑吗?”

卡维到是很有礼貌,毕竟来稻妻观察的机会并不多,反正卡维是一次都没有申请上。神里绫人也点头答应,卡维得到允许之后,就独自一人出去看了看。

 

 

“晚上想吃些什么,荧。”

卡维出去后,神里绫人起身来到荧的面前,作势想要去厨房做饭。

 

 

“绫华他们还不回来吗?”

荧自然是知道神里绫人的手艺,毕竟在托马的至理名言中,排在第一条的就是“不要放家主进入厨房。”

 

 

显然其他人不知道,况且这里是神里家,就算在场的都会做饭,也不好直接忽视了主人的面子。

 

 

“绫华和托马他们要晚些回来,最近我也和托马学了些菜的样式,这一次我来下厨吧。”

神里绫人说着,俯下身亲了亲荧的额头,他身上立刻多了两道目光,随后他离开了会客厅,去到厨房里。

 

 

荧在想:既然是和托马学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12.

 

 

神里绫人在做饭时候,会客厅初期的安静,艾尔海森找了一个位置坐下看书,凯亚则是凑到了荧了身边,和荧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他们聊天的内容自然是也被艾尔海森听了进去,只不过艾尔海森并没有明面上的反应,内心却不停地在思考。

 

 

外面偶尔会有卡维惊叹的声音,看得出这位大建筑家对神里屋敷的装修很是满意。在书房的钟离则是继续用毛笔写下带有契约的文字,他一个字一个字的斟酌,每一句话都写的格外小心谨慎。

 

 

凯亚和荧说的无外乎是写蒙德的事情,比如可莉缠着琴给她讲绘本,阿贝多又画出了什么东西。说丽莎带薪休假,说吟游诗人温迪又在哪家酒馆喝了很多的酒。

 

 

的确都是些蒙德城的小事,荧却听的有滋有味,毕竟她去往的第一个国度就蒙德,自然是对蒙德有着不一样的感情。

 

 

过了一会,神里屋敷发出“嘭”的一声。

 

 

艾尔海森皱起眉头,似乎是以为卡维上手拆这里的屋子里。

荧也惊了一下,以为是发生了什么敌袭。

凯亚愣了一下,可莉应该没有来这里。

 

 

只有钟离慢悠悠的走了出来,看着门口的方向,端着一份点心的神里绫人也正好来到门口。

 

 

该如何描述这一份点心呢?

 

 

第一观感就是黑,很黑,就连冒出的热气都是黑色的。但同时又发出一股很甜的味道,仿佛是把一大把甜甜花同时塞到嘴里的甜度,让人一闻就会产生不想吃的感觉。

 

 

神里绫人将点心放在桌子上的时候,就连艾尔海森都呆滞了一下,很明显艾尔海森并没有见过这样的食物。

 

 

荧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果然,她不该不相信托马的至理名言,看来刚刚的声响,应该是从厨房传来的。

 

 

就在这时,卡维急忙跑了进来,他的脸上还带着明显的震惊,一进来就有些语无伦次的对着荧和艾尔海森说道:“稻妻的厨房,会冒黑烟!”

 

 

卡维说完之后,荧把视线落在了神里绫人的身上,神里绫人放下了点心,从袖子里掏出奶茶喝了一口。

 

 

“要不要尝尝。”

神里绫人做出了邀请,但是对门外的卡维。

 

 

卡维从来没有卷入过修罗场纷争,自然也不知道神里绫人到底是怎样的为人,而且神里绫人允许他在自己家参观,现在还邀请自己吃点心,似乎是个不错的人。

 

 

卡维看着漆黑的点心,并没有想到是不是奇怪的食物,反而虔诚的将食物当做是稻妻特色点心。

 

 

咬下第一口之后,卡维就变了表情。

 

 

这位妙论派的天才电脑被这过度的甜腻攻击了大脑,身体本能的咀嚼、咽下了的点心对他的肠胃进行了二次伤害,甚至他都还没有求救,就一翻白眼直直的倒了下去。

 

 

神里绫华他们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男人倒在地上口吐白沫。

 

 

“兄长,您这是?”

神里绫华叫了家里的医生来给卡维看看,托马进来后,看到桌子上那一盘点心后,触景生情的胃酸了起来。

 

 

“家主大人,您要是想吃什么吩咐一声就好。”

托马熟练的将神里绫人做的点心收了起来,然后为其他几人沏上清茶,和荧打了招呼之后将会客厅留给他们。

 

 

“荧,你要是早些过来,我们还可以一起去珊瑚宫看看。”

和男性不同,神里绫华直接坐在了荧的身边,还拉起了荧的手。白鹭公主眸中带着可惜的神情,也算是明白了为何今日海祇岛的活动兄长要早些离场。

 

 

荧笑着摇摇头,也一并回握了神里绫华的手,两个女孩子就这样如胶似漆的黏在了一起。

 

 

 

13.

 

果然晚饭这种东西,还是应该交给托马。

 

 

用过晚餐之后,神里绫华提出想让荧留下过夜。好不容易见到好友的少女自然是想多和荧聊一聊,荧本身就有些纠结,被神里绫华一说,也一并答应了下来。

 

 

虽然荧是留在了神里屋敷,但神里绫人还是被凯亚友好的带进了尘歌壶里。

 

 

艾尔海森看了一眼,也跟着进去了,至于卡维,他本身就只是来蹭饭的,吃完饭后还帮着托马洗碗。结果一回来,发现其他人都走了,于是加入了荧和神里绫华的交谈中。

 

 

反观在神里屋敷聊天的三人,在尘歌壶的四人似乎有些剑拔弩张。

 

 

钟离将写好的契约放在几人面前,签下的虽是钟离的名字,却能在其中感受到摩拉克斯的力量。

 

 

神里绫人仔细的看了看契约,内容不过是签下这份契约之后,他们内部并不争斗,但也要护荧这一生平安。

 

 

钟离签了字后,就回去了房间休息,在客厅的三人互相看了看,都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而在神里屋敷这边,神里绫华和卡维都在很卖力嗑自己的cp。

 

 

神里绫华自然是想要荧留下,原来荧在稻妻的时候,自己也有给兄长制造过很多次和荧独处的机会,也不知道兄长有没有把握好。

 

 

“荧,你对兄长有什么看法。”

神里绫华笑着给荧的手里塞了一块点心,荧歪着头想了想,给出了中肯的回答。

 

 

另一边的卡维也不甘示弱,跟推销商品一样的推销着艾尔海森:“要不荧你把艾尔海森带走吧。”

 

 

荧被卡维的话惊到了,睁大了眼睛看向卡维,卡维到是有条不紊的继续说:“你看,艾尔海森的工作能力优秀,还会做饭,也很能大。他自己又不想做代理贤者,让他和你一起旅行也挺好的。”

 

 

卡维说的很有道理,差一点荧就要点头答应了。

 

 

神里绫华到是有些失落,自己的兄长什么都好,但唯独就是一点——不会做饭。

 

 

神里绫华小时候天真的以为,厨艺这种东西,是会随着年龄逐渐变好的,但她的兄长却给了她迎头一棒,让神里绫华明白,有些人,不会做饭就是不会做饭。

 

 

“若是兄长也能脱离这繁重的公务,能去外界旅行一番也好。”

神里绫华的语气中带了些可惜,听得荧都有些心疼起来,当即就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她会给神里绫人做饭的。

 

 

神里绫华在心底比了一个耶。

 

 

临睡之前,托马给卡维找了个客房,荧就索性睡在了绫华的房间,两个女孩一直聊到半夜,第二日日上三竿才醒来。

 

 

托马不愧是托马,见到两位起来后,很快就送上了早餐。走到园内,卡维正一脸凝重的拍着艾尔海森的肩膀,嘴里好像还说着什么,荧只能听到“艰难”、“任重道远”几个词。

 

 

等到荧走过去之后,艾尔海森已经反手把卡维按住,一个扫堂腿把卡维摔在地上。

 

 

很显然,荧已经见怪不怪了。

 

 

“早。”

艾尔海森看到荧,想起了昨晚的契约,虽然与他人共享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事情,但艾尔海森还是接受了那个契约。

 

 

“艾尔海森,今天没有工作吗?”

荧有些疑惑,毕竟平常艾尔海森把准时上班和准时下班看的比谁都重要,而这个点显然不是休息的时间。

 

 

“我申请的休假,你不要要去璃月参加海灯节吗?”

艾尔海森撂摊子了,给教令院发去休假申请后,就没管那边的回复,反正他给他自己批了通过。

 

 

“对哦,海灯节。”

荧可算是想起来了,这次休假的原因就是为了海灯节。

 

 

只是这一次荧不打算用尘歌壶的力量去到璃月,正巧神里绫华告诉荧最近南十字号要在稻妻停靠,于是荧准备搭成北斗的船一起出发。

 

 

其他人显然也答应这个提议,除了卡维。

 

 

卡维准备多看看稻妻的建筑,并表示自己会平安的回到须弥。

 

 

14.

 

 

南十字号停靠在稻妻的港口,北斗看着荧一行人,一向爽朗的大姐大此时也有些震惊。往生堂的客卿、蒙德的骑兵队长、稻妻的社奉行和一个来自须弥的小哥,北斗算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配置。

 

 

万叶到是处变不惊,毕竟万叶是知道荧和钟离以及神里绫人的事情。

 

 

五人上了船之后,北斗打算找荧一起喝几杯,在看到其他四个男人之后,又转身吩咐船员再去仓库里拿五坛酒出来。

 

 

荧自然是没在船上喝酒,北斗也没有为难,自己痛饮了一坛之后,继续指挥船员行驶。

 

 

荧站在船边,看着平静的海面被船掀起的涟漪,艾尔海森走了过来,站在荧的左边一起看着海面。

 

 

神里绫人走了过来,站在了荧的右边,也一起看着海面。

 

 

凯亚看着船边的三人,想了想也加入了进去。

 

 

北斗和钟离看着船边,都颇有些无语。

 

 

来到璃月后,几人跟随着钟离来到了往生堂,正巧胡桃也在,直接就扑进了荧的怀里,抱着荧一顿蹭。

 

 

“哇,荧你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回来看本堂主的。”

胡桃抱着荧,然后被钟离捏着后领拉开,这才注意到往生堂消失了几天的客卿先生,怪不得最近往生堂的账务没有支出,果然是客卿先生不在。

 

 

钟离自然能猜到胡桃心中所想,便是嘱咐了员工几句,让他们去采购一些招待客人的菜品。正在几人观察着往生堂的时候,胡桃已经拉着荧溜走了。

 

 

胡桃自然是带着荧去见见朋友们,尤其是万民堂的菜自然是要现吃才好,打包回来也会失去一些风味。

 

 

在璃月组局还是比较容易,胡桃一通知下去,很快万民堂小分队就已经全部集合。

 

 

香菱、行秋。重云、胡桃和荧简单的为荧筹备了一番洗尘宴。

 

 

他们在万民堂吃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在往生堂的四人气氛却有些尴尬。

 

 

先前在稻妻的时候几人就有所察觉,好像比起已经确定过关系的他们,荧和女孩子的感情要更加浓厚一些。

 

 

神里绫人有妹妹神里绫华,钟离有堂主胡桃,艾尔海森还有卡维做僚机,只有凯亚.....

 

 

凯亚并不着急,他已经拜托爱德琳准备一些晨曦酒庄不对外售卖的佳酿,再加上荧也很尊敬爱德琳,到时候爱德琳出手,荧也不会拒绝的。

 

 

几人心照不宣的吃完饭之后,荧和胡桃还没有回来。

 

 

胡桃拉着荧在璃月港疯玩了一通之后,回来时几人还没有睡下,毕竟往生堂的房间不够,这里也...不怎么住很多的活人。

 

 

而且都是出来玩,自然谁都不想回去尘歌壶睡觉。

 

 

哦对了,往生堂只有两间住人的屋子,一个是胡桃的,一个是钟离的。

 

 

15.

 

 

最后的结果是,胡桃要去工作,把房间空出来给凯亚住下,钟离住在自己的屋子里,神里绫人被七星派来的使者带走,毕竟社奉行访问璃月这件事,七星那边也是收到了消息。

 

 

荧和艾尔海森回到了尘歌壶里。

 

 

荧看着艾尔海森房间的灯光,犹豫了半晌,还是敲响了房门。

 

 

艾尔海森很快了开了门,看到荧的时候,身体侧了侧让荧进来。荧一进来就看到了桌子上摊开的书,他的房间很简单,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椅子。

 

 

荧坐在床上,艾尔海森回到桌子前继续看着书里的内容。

 

 

“艾尔海森.....”

荧的呼唤让艾尔海森合上了书籍,看向了这位正在犹豫的少女。

 

 

“.....你”

荧并没有其他人那么好的口才,只是看着艾尔海森这几日的缄默,觉得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怎么了,荧?”

艾尔海森在和荧讲话时,总是会带上一抹就连自己的都想象不到的温柔。片刻后是椅子拉动的声音,艾尔海森来到荧的面前,在她的面前单膝跪下,手握住了荧的手,将自己的温度传到她的手上。

 

 

“只是....”

荧不知道怎么开口,她知道艾尔海森很聪明,艾尔海森一定已经知道了自己是个滥情的人。她其实知道这几个男人在背后的争风吃醋,但她并不知道该如何去说明,该如何去解决。

 

 

“你不必担心。”

艾尔海森似乎轻叹了一声,放开了荧的手之后,一只手放在了荧的腰侧,直起身来向前倾斜,另一只手按住荧的肩膀,将荧推到在了床上。

 

 

随后艾尔海森的影子覆了上来,健硕的身体挡住了天花板唯一的灯光。背光让荧看不清艾尔海森的神色,却依然能干感觉到他的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随后便是细密的吻落在荧的脸颊。

 

 

“我们已经处理好了。”

艾尔海森并没有进行下一步,只是亲吻着荧的脸颊和嘴唇,在吻到脖颈时,故意的在白皙的肌肤上留下红色的痕迹,似乎是在这场混乱的关系中留下能够让自己胜出的痕迹一般。

 

 

“没有人愿意放弃对你的爱。”

 

 

16.

 

 

参加完海灯节之后,一行人又去了蒙德。

 

 

此时丽莎已经回到了骑士团,看着一行人似乎并没有多少惊讶,

也是,毕竟丽莎早就猜到了。

 

 

来到蒙德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去酒馆喝酒。

 

 

夕阳西下的时候,一行人来到了天使的馈赠。正好这一天是迪卢克值班,看到许久不在蒙德城的凯亚,迪卢克也露出几分奇怪的神色。

 

 

一楼没有那么多的位置,所以荧一行人就上了二楼,凯亚顺势靠着荧坐下,酒保来送酒的时候,也被二楼的气氛感到奇怪,但还是心里默默的为凯亚加油。

 

 

蒙德的酒不愧是提瓦特一绝,就连很少喝酒的钟离和神里绫人也多饮了几杯,甚至天使的馈赠还多送了荧一些晨曦酒庄的佳酿,也算是为凯亚找回了一些场子。

 

 

只可惜.....凯亚旷工那么多天,是不可能再带着荧好好玩耍的。

 

 

不过好在凯亚的工作大多是在蒙德城巡逻,这几日也天天能看见一个五人小队在蒙德晃来晃去,由于这样的景色并没有很容易看到,路过的游客和骑士也就多看了他们几眼。

 

 

这一次凯亚又遇到了那个卖花的小姑娘,不过这一次小姑娘看着这边的情况也有些愣神,但那可是五个人,四舍五入可以让她少走很多弯路。

 

 

于是小姑娘的小脑瓜想到了很好的主意,她走过去拉住了荧的手,荧也蹲下来看着那位小姑娘。

 

 

“姐姐,买一朵花送给哥哥吧。”

小姑娘展示着篮子里的玫瑰花,荧身后的四个男人立刻来了兴致,都死死的盯着花篮里最后一朵玫瑰花。

 

 

不过那玫瑰花开的的确好看,荧也不假思索的买下了那一朵花,只是回过头的时候,四个人都在看她手里的花,就连附近的人都在关注这边,似乎大家都想知道荧会将这一朵唯一的玫瑰花送给谁。

 

 

荧却将玫瑰花放在鼻下闻了闻上面的香气,花香的确让人心情愉快,荧摘下一片花瓣,放在口中嚼了嚼。她很久很久以前,在还和哥哥旅行的时候,在一个世界吃到过玫瑰花酱,虽然提瓦特也有各种各样的果酱,但和哥哥一起的记忆更加深刻。

 

 

“要尝尝吗?”

荧摘下了一片花瓣,举了起来,凯亚瞬间攥住荧的手腕,将那一朵花瓣送入自己的口中,还伸出舌尖舔了舔荧的指尖。这个动作可是把附近的少女都弄得害羞了起来,就连荧的脸上也染上了一层绯红,

 

 

“荧,爱德琳帮我准备了美酒,你陪我去晨曦酒庄一趟吧。”

 

 

 

17.

 

 

傍晚的晨曦酒庄,爱德琳早就张罗好了一桌子的饭菜,迪卢克虽然没说什么,但也拿出了晨曦酒庄的好几种酒。

 

 

凯亚和荧来到晨曦酒庄的时候,自然而言的也被爱德琳留下来吃了晚餐。凯亚自然是喜欢爱德琳做的饭菜,荧也很久没有吃到晨曦酒庄的招牌。

 

 

三人用餐的时候,都谨遵食不言寝不语。

 

 

用过餐之后,凯亚去和爱德琳拿酒的时候,迪卢克叫荧来到了二楼的书房。

 

 

“荧,你和凯亚到底是什么关系。”

虽然说迪卢克和凯亚之间的关系表面上一直都很僵硬,但他们毕竟是一起长大的义兄弟。迪卢克是欣赏荧的实力和为人,但这次荧身边一下子多出了三个男人这件事,还是让他有些在意。

 

 

“......”

其实在迪卢克和荧交谈的时候,凯亚就站在书房门口,他靠着书房旁边的墙上,有一下没一下的弹着手里的摩拉,看着金黄的摩拉在空中上下转动,凯亚也有些疲惫的闭上了眼睛。

 

 

摩拉落在书房门口的地毯上,并没有发出声音。

 

 

当晚荧被邀请留在晨曦酒庄住宿,毕竟爱德琳已经替荧收拾好了房间,好巧不巧就在凯亚的对面。

 

 

迪卢克换上了暗夜英雄的装扮,离开了庄园,凯亚坐在壁炉旁的沙发上,手里端着酒杯,看到荧下楼来的时候,站起来将薄毯披在荧的身上,又拉着荧在壁炉旁边坐下。

 

 

“睡不着吗?”

凯亚轻柔的拍着荧的后背,荧也依偎在凯亚的怀里,看上去似乎真的是像是一对温存的恋人。

 

 

“不后悔吗?”

荧问。

 

 

凯亚却笑了。

 

 

18.

 

既然都没有人后悔,所以荧决定开展一向增进彼此默契的行为。

 

 

那么大家一起打深渊吧。

 

 

但众所周知,打深渊最好是八个人一起,而现在只有五个人。

 

 

于是神里绫华加入了进来,钟离把胡桃叫来了,迪卢克也被爱德琳说服过来。

 

 

为什么艾尔海森没有摇人?

因为卡维还没有进卡池啊。

 

 

第十一层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上层的怪海战术,以及最后一层的那个雷电的树。

 

 

八人在深渊门口思考了一番后,最终由荧决定了第十一层的队伍。

 

 

上半场由荧置换风属性带队,由于怪物数量较多,钟离的盾可以保护大家,对群优秀的神里绫人和凯亚也能打一波永冻。

 

 

下半场由艾尔海森带队,怪物的数量减少但是比起上半都有些困难,所以由艾尔海森挂草属性,配合迪卢克、胡桃打超燃烧,对于掣电树则是神里绫华更加有优势,冰与火的碰撞也能带来更多的伤害。

 

 

不得不说,在战场上大家的默契都很好。钟离为大家上了盾之后,荧将怪物聚集起来,神里绫人与凯亚同时开启技能,刚刚落地的怪物就被冻住,随后钟离一个天动万象砸下来,填补了神里绫人和凯亚的技能空期。

 

 

下半则是稍微困难了一些,好在艾尔海森和迪卢克都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倒也是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第十二层的时候就没有那么顺利,荧也在门口犹豫了很久,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配队。

 

 

尤其是那三个魔偶剑鬼,让荧也隐隐产生了一些颓败的意味。

 

 

好在这里的人都是身经百战,尤其是艾尔海森和迪卢克看了看怪物之后,在荧的耳边低语了几句。

 

 

“那么,就试试看吧。”

 

 

由于第十二层上半需要很快的打完,所以荧选择了雷属性来为大家充能。

 

 

上半层依旧由荧带队,钟离负责保护各位,神里绫人与艾尔海森负责配合输出。

这样一来下半的凯亚、迪卢克、神里绫华和胡桃组队到是有些奇妙,两火两冰的配合也不知道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

 

 

好在有钟离的保护和雷电的引爆,上半层打得很快,下半层则是需要一些时间,但好歹也是通过了。

 

 

结束了深渊的众人回到酒馆,迪卢克让查尔斯挂上暂停营业的标签,给几人倒了蒲公英酒。

 

 

“敬胜利。”

 

 

 

19.

 

 

总之,鸡飞狗跳的尘歌壶生活依然在继续,至于有什么,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海螺呢?

 



评论(1)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